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問如何面對「害怕的美國人」 特朗普翻臉

2020-03-21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美國新冠疫情迅速惡化,然而,總統特朗普似乎不願直面這個問題。當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如何面對「害怕的美國人」時,當場「炸毛」,怒斥記者「討厭」「嘩眾取寵」。

這一幕發生在當地時間3月20日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提問環節,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彼得·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對特朗普所說一種用於治療新冠的藥物可以「馬上交付(immediate delivery)」產生了質疑。

此前一天,特朗普曾表示抗瘧疾藥物氯奎已被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用於治療新冠肺炎,但隨即遭到FDA否認。

亞歷山大在20日的簡報會上指出,特朗普的說法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的表述不同,因為後者曾明確表示目前還沒有治療新冠的靈丹妙藥。

特朗普對此含糊回應道:「我想我們只是有點不一致……也許有、也許沒有,我們得看看,很快就會知道了。」

「有沒有一種可能,妳想積極看待事物的衝動會給美國人一種錯誤的希望,歪曲了我們現有的準備工作?」亞歷山大略帶諷刺地問道。

「多可愛的問題。」特朗普回答:「我同意醫生的話,(藥物)可能有用、可能沒用,這是一種感覺,我是個聰明人,我的感覺很好,拭目以待吧。」

「那妳要對感到害怕的美國人說什麽呢?近200人死亡,14000人感染,數以百萬計的人,如妳所見,他們很害怕。」亞歷山大追問:「妳要對那些正看着妳、感到害怕的美國人說什麽?」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這一問,讓特朗普徹底「炸毛」,怒斥亞歷山大,連他的僱主也沒放過:「我說,妳是個令人討厭的記者,我認為這是個非常糟糕的問題,妳在向美國人傳遞非常不好的信號。美國人正在尋找答案,尋找希望,而妳卻在嘩眾取眾。NBC和Comcast(NBC母公司)也一樣。Comcast我管它叫『Con-Cast』(特朗普諷刺假新聞的說法)。」

說完特朗普仍未解氣,繼續教訓亞歷山大:「真是糟糕的報道,妳應該回到報道本身,而不是嘩眾取寵。」

最後,他仍不忘為自己關於藥物的言論辯解,「讓我們看看(藥物)是否有效……我碰巧對此感覺很好,我一直都是對的,拭目以待吧。」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