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稱近日市面多見聚集 強烈呼籲市民克制

2020-03-21
陳肇始(資料圖片)

陳肇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當局強烈呼籲市民要克制,保持社交距離。

陳肇始說,疫情爆發初期香港市民比較自律,但近期見到酒吧等地方多了人群聚集。被問到會否要求酒吧、餐廳等地方暫停營業時,陳肇始表示,暫時無相關法律可循,強調防疫要市民通力合作及自律,又指當局正審視情況,不排除康文署轄下設施會重新關閉。

香港前日起要求所有外地入境者都獲發電子手帶進行14日家居檢疫,首兩日合共派發約1.1萬條手帶。對於有市民反映,抵港後在機場未獲發手帶,或者相隔20小時才收到啟動檢疫應用程式的密碼,陳肇始表示,有市民主動反映問題是好事,代表他們有防疫意識,又指只要大家自律,就不會造成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