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盡快啟動基金支援新冠肺炎科學研究

2020-03-08
陳肇始指,食衞局計劃盡快啟動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支援對新冠肺炎的研究(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食衞局計劃盡快啟動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支援對新冠肺炎的研究(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8日)發表題為《携手抗疫》的網誌。陳肇始回顧自一月至今特區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又指病毒現時肆虐全球多個國家,疫情變化相當迅速,並出現廣泛社區傳播,抗疫之戰仍然持續,不可鬆懈,希望市民會繼續與政府同心抗疫,一定可以共同克服今次的難關。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至今已採取進一步加強港口衞生措施、加強管制入境等多項舉措,並處理「鑽石公主號」等多件突發事件,政府會繼續與內地及世界衞生部門保持溝通,做好聯防聯控,並繼續全力支持本港前線醫護人員。她提到,食衞局計劃盡快啟動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支援科學研究,包括病毒的可傳播性及可傳染性、有效臨床診斷和治療、感染控制和預防策略、治療的抗藥性問題及其他相關研究領域。

陳肇始又提醒市民時刻注意個人衞生,有需要時正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如不可避免的話,也要小心注意目的地可能存在的風險和留意回港後的檢疫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