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泉州一新冠肺炎隔離酒店整體坍塌 為六層建築

2020-03-07
7日晚間福建鯉城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酒店發生坍塌,整棟樓損毀嚴重。現場消防、醫護正在現場施救(記者 蔣煌基 攝)

7日晚間福建鯉城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酒店發生坍塌,整棟樓損毀嚴重。現場消防、醫護正在現場施救(記者 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今日(7日)晚間7時30分許,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常泰街道南環路附近的欣佳酒店,突然發生整體坍塌。該酒店為鯉城區應對此次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指定酒店。有消息指,事發時酒店內有74人正被隔離,不包括醫護及其他工作人員。據應急管理部消息,截至21:55,消防救援人員已救出34人。國務院安委辦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協助當地開展處置工作。

記者在現場視頻看到陸續有人員被救出,但傷者未有任何醫護措施,而搶救人員也僅佩戴口罩,另有施救人員在實施救援過程中對被困人員進行心裡疏導。在一份鯉城區某社區通告中顯示,該酒店被列入自2月18日後進入鯉城的湖北全省、溫州14個縣市區、及河南南陽等5個重點城市的統一隔離點。該垮塌事件在「抗疫」關鍵期背景下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位。

救援現場(記者 蔣煌基 攝)

救援現場(記者 蔣煌基 攝)

居住在酒店一路之隔小區的吳先生告訴記者,該酒店所在樓房共6層,1層有汽車4S店、超市等店面,酒店為二樓以上樓層,共有80間客房。事發時聲響很大,整棟樓坍塌,現場一片狼藉。

據吳先生提供的視頻,現場消防、公安等相關部門已抵達現場並實施救援,有不少當地群眾在周邊圍觀。相關部門亦對酒店旁邊的南環路實施緊急封路,亦有其他當地人士告訴記者,該棟樓房為整體鋼結構並澆灌樓層板,樓房為2014年修建,2018年欣佳酒店開業。據悉,因酒店位於非核心區域,業績一般,原計劃為酒店二樓也要改為4S店售車,在裝修中敲掉了承重牆導致整棟樓坍塌。有分析指,鋼結構改為酒店,負載過重導致坍塌。

目前,泉州市、鯉城區政府正在全力組織搜救,泉州消防救援車隊26車147人趕赴現場,廈門市消防按照福建省消防總隊命令,集結救援重型車14輛,62人攜搜救犬、生命探測儀等裝備趕赴現場。

天眼查數據顯示,該酒店經營者為楊金鏘,酒店成立於2018年3月28日。鋼結構澆混凝土在福建省內,近期已發生3起坍塌事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