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研製出新冠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紙

2020-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通過觀察試紙的顏色即可快速讀出新冠病毒抗體的檢測結果。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劉志榮在安徽省9日召開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該省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紙條,對於新冠病毒肺炎的新近感染和既往感染者均能有效識別。

快速方便檢測的手段有助於疾病的早發現、早診斷和疾病的溯源與防控。劉志榮介紹,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團隊聯合安徽深藍醫療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紙條,通過膠體金免疫層析技術直接檢測待檢血液標本,不僅能快速精準檢測出標本中新型冠狀病毒IgG/IgM抗體的水平,而且檢測時間大為縮短,通過肉眼觀察試紙顏色即可快速讀出檢測結果。該方法的臨床應用將有助於提高新冠病毒感染檢出率,對於新近感染和既往感染者均能有效識別,因此推廣應用可以有效輔助流行病學現場調查,為疫情防控提供佐證。

劉志榮稱,目前該快速檢測試紙條已初步通過臨床驗證,檢測結果顯示具有較好的準確度、穩定性和可重複性,滿足臨床快速檢測應用的要求,將可為相關部門流行病學調查、臨床初篩提供可靠的方法。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