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再增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03-09

【文匯網訊】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8日發佈消息,在過去一晝夜間俄新增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計感染人數達17人。

新增感染1例發生在加里寧格勒州,1例發生在別爾哥羅德州,還有1例發生在莫斯科州。三名新感染者均在過去兩周內去過意大利。目前3人均處於隔離中,與這些人有過接觸者也處於醫學觀察中。

包括8日公布的3人在內,全俄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累計已達17人。其中2名是中國公民、1名是意大利公民,剩餘14人均為從意大利返回的俄羅斯公民。其中2名中國公民和1名俄羅斯公民已康復。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還有3名俄公民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感染新冠病毒並返回俄境內治療,但這3人未被官方列入在俄境內感染者人數中。塔斯社8日援引俄衞生部長穆拉什科的話稱,這3名俄公民已出院回家。

為應對疫情,俄此前已宣布臨時禁止出口包括口罩等在內的多種醫用物資,並關閉了多條往來疫情高發國的航線。7日,俄薩哈林州政府宣布,暫停該州飛往日本北海道的航班,直至另行通知。

莫斯科衞生部門近日表示,從德國、西班牙、意大利、韓國、法國、中國和伊朗等特定7個國家進入莫斯科的人員均需要接受兩周隔離,同時前往過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國家的人員返回莫斯科後必須向衞生部門登記。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