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未來或轉變防控政策 視病毒為嚴重流感

2020-03-08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交待新冠肺炎最新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在看來疫情不似會停,未來香港可能要轉變防控政策,例如視有關病毒為嚴重流感,大家可能要接受此情況。

張竹君指,新冠病毒與當年沙士不同,當時大部分人感染沙士後都會發病,繼而有傳染性。但新冠病毒發病前已有傳染性,情況類似流感,較難以隔離及檢疫方式做到完全防控。她又指當局會「做盡」防控措施,希望拖慢疫情發展,阻止爆發。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是次疫情不會完結,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在夏天時會放緩,但冬季時病毒會再由其他地方輸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