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日增107宗新冠肺炎病例 法國破千宗19死

2020-03-09
法國一家藥店裡擺放著口罩等醫療物資缺貨的告示(新華社資料圖)

法國一家藥店裡擺放著口罩等醫療物資缺貨的告示(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在歐洲多國的確診宗數持續增加,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8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902宗,較前一日增加107宗。另有一名染疫的德國公民在埃及死亡,是埃及境內出現的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德國衞生部長延斯·施潘8日建議取消所有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

另外,據法國衞生部最新通報,截至當地時間8日下午3時,法國新冠肺炎患者累計確診1126例,較上一日新增177宗,總計死亡病例19宗。法國總統馬克龍周日晚就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召開部長級特別會議,鑑於最新疫情,衞生部長韋蘭宣佈法國將禁止所有1000人以上聚集活動,不過各省行政長官可根據當地情況,對必要的社會活動靈活處理。此外,韋蘭還表示將以政令的形式,進一步為遠程醫療咨詢提供便利,以緩解就醫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