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8州進入緊急狀態 不排除會封城

2020-03-09

【文匯網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各州和地方衛生機構的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564例,21人死亡。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34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出現確診病例,8州進入緊急狀態。美國衛生專家表示,不排除效仿意大利封城的可能性。

8州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全美34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發現49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此外,還有從武漢撤僑回美國的3人,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僑回國的46人,以及「至尊公主」號郵輪上的21人。

據報道,當地時間8日,俄勒岡州確診人數增為14人,該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動用關鍵資源」的措施將維持至少60天。

同日,華盛頓州新增2例死亡病例,都與西雅圖附近遭到病毒侵擾的養老院「生命護理中心」有關。

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表示,紐約市確診病例可能在2至3周內,從目前的13例增加到100例甚至更多。

白思豪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社區傳播的因素,(病例增加)速度將變快。到了某個時間點,可能輕易地就會有好幾百例。」

目前全美共有8州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華盛頓州、佛羅里達州、加州、肯塔基州、紐約州、馬里蘭州、猶他州和俄勒岡州。

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的舉措讓各州得以利用其緊急資源,包括動員緊急醫護的機制。

專家不排除封城措施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法奇(Anthony Fauci)在8日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不排除傚法意大利封鎖大區塊人口甚至整座城市的可能性。

他說:「鑒於我們看到的疫情擴散狀況,凡事都是有可能的。這就是為什麼必須準備採取任何適當措施來遏制和減輕疫情的原因。」

8日,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所轄市鎮,以及其他大區所轄的14個省市被納入紅色隔離區。除執行任務的軍警、醫護人員和緊急救援人員,紅色隔離區禁止所有人員出入。隔離時間暫定為4月3日結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