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泉州坍塌酒店已有50人被救出

2020-03-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福建省泉州市一間用作隔離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的酒店昨晚突然倒塌,約70人被困。救援人員通宵搜救,截至今日(8日)上午10時已經救出50人,2人死亡。

目前,國家衞健委已經調派兩批國家級醫療衛生應急專家組共18人,支援當地開展傷患救治等衛生應急處置工作。第一批專家組7日晚從福州、廈門就近派出,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附屬第一醫院和廈門大學附屬醫院的重症醫學、創傷骨科、心理干預、院感防控等多專業14名專家組成。第二批專家組8日早從廣州出發,由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神經外科、創傷骨科、胸外科專業4名專家組成。

倒塌的欣佳快捷酒店,位於泉州鯉城區南環路。酒店原本只是在6樓經營,去年擴大至1樓及4至6樓。有住在附近的居民指,周六晚上7時許聽到一聲巨響,之後見到酒店整幢倒塌。另有消息指,酒店所在大樓的2樓正進行汽車4S店的改造工程,工程破壞了大樓的承重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