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新冠肺炎累計確診6例 首現社區感染病例

2020-03-0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7日,菲律賓衛生部表示,該國首次出現社區感染病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6例。衛生部宣佈發出紅色預警,並建議總統杜特爾特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據香港中通社援引路透社報道,菲律賓衛生部表示,患者為62歲的菲律賓人,近期沒有出境記錄。他的妻子也被感染。兩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悉,衛生部已宣佈發出紅色預警,并建議杜特爾特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這將有助於政府採購關鍵物資和採取檢疫措施。

另據新華社消息稱,菲律賓衛生部部長弗朗西斯科·杜凱7日說,菲衛生部已確認第5例病例是首例本地傳播病例。

他說,目前衛生部正盡全力控制疫情,爭取把新冠肺炎的本地傳播控制在局部傳播層面,不發展為社區傳播。他建議菲民眾近期推遲不必要的出行并避免參加大型集會活動。

杜凱說,菲律賓衛生部目前已經提升了預警等級,他已向總統府建議宣佈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