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湖北回港第三及第四班航班乘客正等候化驗結果

2020-03-07
陳肇始(資料圖片)

陳肇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7日)早見記者。陳肇始稱,經港府安排從湖北回港的469人中,已有超過400人接受病毒測試,其中經首兩班航班回港的市民檢測結果全屬陰性,至於第三及第四班航班回港的市民亦已取樣,正等候化驗結果。

至於如何安排其他身處湖北的港人回港,陳肇始表示,目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正積極與湖北省方面聯絡,但仍然需要安排。

陳肇始又說,目前全球不少國家都有疫情爆發,但如果要把強制檢疫令的範圍擴至其他地區,則仍需先作風險評估。她說,對日韓等國已有相關措施,在全球合作下,可以減少人員往來,亦建議市民減少外遊。

就政府各部門陸續復工,陳肇始表示觀察到各部門都安排了體溫檢測等措施,運作暢順。她又建議私人企業參考衞生署發出的指引,亦可以安排彈性上班,減低僱員之間接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