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萬六人確診 實施兩月衛生緊急狀態

2020-03-23
法國新冠肺炎感染個案突破萬六宗(路透社資料圖片)

法國新冠肺炎感染個案突破萬六宗(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至674人不治,累計16044宗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559宗。為對抗疫情,法國國會通過實施為期兩個月的衛生緊急狀態,將對不遵守管制措施的人員加重懲罰。

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燒法國8個大區,單日死亡病例新增112例,當局坦承,這個數字不包括在家中及安老院的病逝者。

法國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指,在所有確診病例中,35%的患者年齡低於65歲。疫情在繼續蔓延和惡化。目前有7240人在留院接受治療,其中1746人在重症監護病房,並出現首宗醫生染疫死亡個案。

法國第3名政府官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法國生態轉型和團結部國務秘書瓦貢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