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修例暫禁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2020-03-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林鄭月娥今日(23日)表示,近日出現不少因為在酒吧逗留消遣而產生的確診個案,為了進一步推動減少社交接觸和聚集,政府將修例,暫時禁止全港8600間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所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

林鄭月娥表示,將修例暫禁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及會所等賣酒(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將修例暫禁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及會所等賣酒(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林鄭表示,政府同時會和酒樓和餐廳業界溝通,希望他們能提出進一步措施,減少婚宴、慶祝活動等聚會,降低市民因為用餐而感染病毒的風險。但如果業界自發性措施無助防控,政府亦會透過修例賦予的權力,進一步管控酒樓和食肆的營運模式,例如縮短營業時間、減少座位數目等等。

林鄭又指,政府會要求出於私人遊樂場土地的會所,馬上停止開放會所內的康樂體育設施、更衣室和波波池等幼兒遊玩設施。她亦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包括私人屋苑會所的管理公司,以及私人健身室等,採取同樣防止感染的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