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港府擬修例禁賣酒酒吧業協會:或引發結業潮

2020-03-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表示,政府建議修例,暫時禁止全港約8600家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會社,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以減少社交接觸。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回應政府指,酒吧8成收入來自售賣酒水,若法例通過或會導致結業潮,希望政府能夠體恤業界並予以援助。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錢雋永指出,酒吧業自去年社會運動到如今的疫情,生意額已跌4至5成,近日還爆出有確診者曾經前往蘭桂坊消遣,形容「生意額接近零」,有關做法對業界不公道。法例若獲得通過,而政府亦沒有補償措施,業界將有一半食肆面臨倒閉。希望政府在修例的同時,能要求業主暫緩收租,並補貼8成人工給酒吧員工,令業界渡過時艱。

錢雋永還說,因應最近激增的確診病例,酒吧業已不准隔離人士進入酒吧,如有發現立即報警處理;加強防疫措施,所有顧客入場前測量體溫;要求員工早晚使用納米光觸媒消毒劑清潔場內枱櫈保持衛生;每張枱之間相隔兩米社交安全距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