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栢良:外地抵港人士應「社交戒嚴」 在家亦需戴口罩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18萬名近日從外地返港的人士,應自我進行「社交戒嚴」,不要參加任何飯局或聚會。他呼籲返港人士即使在家中都要佩戴口罩,否則容易將病毒傳給家人,成為社區的隱形「播毒者」。

何栢良呼籲外地抵港人士在家亦要戴口罩,避免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家人(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何栢良呼籲外地抵港人士在家亦要戴口罩,避免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家人(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對於有消息指,now新聞台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何栢良建議,每間公司都應該在各部門,派一人負責監督感染控制措施。有關人士毋須接受過訓練,只需要記錄同事的外遊史,以及確保各同事有正確配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食飯時有適當措施等,以免造成交叉感染。何栢良建議,若公司需要派員到高危地區工作,例如採訪時或有機會接觸到受感染人士,則可能要考慮設立專責小隊機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