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港人自歐洲返港需做病毒檢測

2020-03-25
25日起為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25日起為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明日(25日)起,所有由海外坐飛機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將不准入境,為期14天。衞生署發言人今晚(24日)公佈,由明日凌晨零時開始,會於香港國際機場首先為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由明日開始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將免費病毒檢測服務逐步涵蓋至英國、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抵港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以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患者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從3月20日起,經香港機場入境的人士如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會被送往機場附近的亞博或北大嶼山醫院進行病毒檢測。

獲提供樣本瓶的抵港人士須依照指示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早上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衞生署轄下13間指定胸肺科及皮膚科診所於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11時收集樣本,有關人士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半至9時半(公眾假期除外)到部分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交樣本。

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會盡快通知有關人士,並安排其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一般而言,若於交回樣本後的3個工作日內未有接獲通知,即表示其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有關人士須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