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違反檢疫令後果嚴重 政府市民應合力制止

2020-03-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5日)港媒社論集中在抨擊有人違反檢疫令肆意外出的行為上。《文匯報》社論指出,遵守家居檢疫令,既是應盡的法律責任,亦是維護公眾安全的社會道德規範,接受檢疫令者必須自覺守法,市民積極舉報、政府加強加快檢控,多管齊下阻止違反檢疫令情況氾濫,才能切實堵塞防疫抗疫漏洞。

《大公報》【犧牲部分自由以確保公眾健康】

很多港人服膺西方那套價值觀,認為個人權利至上,甚至有人喊出「不自由毋寧死」的口號。如今,西方社會為抗疫而暫時犧牲個人權利,那些「逢中必反」、「逢洋必尊」者能不重新思考嗎?特區政府亦要重新檢視現有的抗疫措施是否還要加辣。接下來一周被稱為「生死時刻」,全社會必須全力以赴,拿出勇氣及承擔,香港不能重演沙士悲劇,更不能成為中國防疫的最大漏洞。

《文匯報》【違反檢疫令後果嚴重 政府市民應合力制止】

遵守家居檢疫令,既是應盡的法律責任,亦是維護公眾安全的社會道德規範,接受檢疫令者必須自覺守法,市民積極舉報、政府加強加快檢控,多管齊下阻止違反檢疫令情況氾濫,才能切實堵塞防疫抗疫漏洞。

《星島日報》【家居檢疫「無掩雞籠」 急須補漏】

部分家居檢疫的人士視法規如無物,擅自離家四處走動,成為社區一大威脅,惟當局受到人手與科技限制,對此難以有效監控。未來數周疫情將更加凶險,受隔離人數亦會不斷增加,政府必須盡快修補漏洞,加強阻嚇,不能讓家居檢疫如「無掩雞籠」。

《明報》【減少高風險場所群聚 人人忍痛抗疫為大我】

當前香港確診病例急增,一大原因是大批歐美疫區港人回來,跟封關無關。業界不能以封關問題作為擋箭牌,反對加強社區防疫措施。為了全港抗疫大局着想,當局有必要採取措施,減少人們在高風險場所聚集的意欲,業界若認為禁止賣酒嚴重打擊生意,大可跟政府磋商紓困安排,如果人人都只看自身利益或個人自由,不願忍痛抗疫,最終社會所有人都要付出更高昂代價。

《香港商報》【防疫抗疫人人有責】

防疫抗疫人人有責;要打贏這場疫戰,誠有賴全民團結一致、齊心參與。不論是回流港人,抑或連日告別社交活動的普羅市民,社會每一份子都必須繼續做好本份,如此方可避免疫症、戰勝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