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典環保少女稱疑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昨日(24日)發文,表示自己月初剛從歐洲回來,10天前開始出現全身發抖、喉嚨痛等情況,與目前已知新冠肺炎的病徵符合。她指,同遊的父親也同樣出現病徵,但瑞典政府規定在非緊急情況下,民眾無法自主接受檢疫,她只能把自己關在家中。

通貝里在網上發文稱自己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網絡圖片)

通貝里在網上發文稱自己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網絡圖片)

通貝里在Instagram發表長文,表示自己月初從歐洲中部回到瑞典,由於當時德國確診人數增長狀況和重災區意大利很相似,她便主動在借來的公寓中進行自我隔離,盡量與媽媽、姊姊隔開。

通貝里指出,在瑞典無法自主接受新冠病毒的檢疫,除非已經嚴重到需要急診,現在所有身體不舒服的人都被告知要留在家中隔離。

通貝里呼籲,在非常時期,年輕人的行動可能會左右他人的生死,例如家中長者或是慢性疾病患者等,因此要遵循所在地政府給予的指引,盡量留在家中,讓傷害減至最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