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事搞分裂 有事求國家

2020-03-25

文/龍眠山

不少人聽過「無事夏迎春,有事鍾無艷」的故事,多年前本港還拍過此題材的電影。今時今日,「無事搞港獨,有事求國家」的新版本真實上演。

瘟疫全球大流行,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加上各國紛紛封關,交通阻斷,留在家中避難可謂最佳選擇。然而,偏偏有人無視風險我行我素,繼續出境旅行。旅行也罷了,還有人在境外舉起「光復香港」的黑旗搞「港獨」。有一個去南美秘魯的旅行團,就因為該國日前突然關閉國境,旅行團無法繼續行程事小,回港無門事大,滯留當地已十日。

在此期間,旅行團向特區政府求援。但老實說,不是政府不想幫,而是想幫也幫不上。一來路途迢遙,可不比日本那麼近;二來香港是特區,沒有外交權,無法同當地政府溝通;三來全面禁航,政府不可能派人前往。因此,唯一求助的對象就是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而為每一位落難的海外中國人提供協助,包括與當地政府協調,正是大使館的工作內容之一。

但問題來了,是中國人,中國大使館才幫得上忙;若非中國人,若不認中國人身份,大使館又如何幫呢?

再說「港獨」分子那麼崇拜美國、英國,時不時揮動星條旗,唱「天祐吾皇」非常之熟口,何不試試遞上那本BNO護照,跪求英國、美國救苦救難,看看人家睬你還是不睬啊?

英國政客曾動議給予香港BNO持有人英國居留權,但空有姿勢沒有實際。現今英國、美國都淪為疫區,自顧尚且不暇,對「港獨」分子的求助更加置若罔聞。

當然,不管曾經做過什麼,只要具中國人身份又願意向中國大使館求助,相信大使館一定會出手。正如一個淘氣的孩子,就算犯錯連連,做母親的都不會放棄。請記住這一條:在天災人禍無助徬徨之際,只有強大的祖國才靠得住。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