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麗琼發佈警員資料被捕 警指涉嫌作出煽動意圖作為

2020-03-26
警方強調,拘捕行動不針對任何人的背景及工作,只針對違法行為(視頻截圖)

警方強調,拘捕行動不針對任何人的背景及工作,只針對違法行為(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泛暴派區議員鄭麗琼凌晨被警方拘捕。警方今日(26日)表示,過去一兩日見到有人在社交媒體,非法發佈一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包括相片、姓名、警員編號、地址和電話等,並在社交平台發佈煽動暴力和仇恨言論。警方凌晨採取拘捕行動,拘捕一名60歲本地女子,涉嫌干犯「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罪,行動中並檢取一部手提電話。

警方表示,會調查被捕人是否同時干犯私隱條例,以及向律政司諮詢被捕人是否涉嫌違反去年高等法院頻佈的兩份臨時禁制令,從而干犯藐視法庭罪。警方提醒,高院去年頒佈針對「起底」警員的禁制令仍然生效,在網上作出「起底」行為屬違法,而發佈煽動的言語及鼓吹暴力,亦會觸犯其他刑事罪行。

警方強調,拘捕行動只是針對違法行為,而非針對任何人的背景及工作,過去幾個月亦積極調查有關「起底」的其他案件。此案現時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