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明敏參加網上拜祖 為祖國祈福

2020-03-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三月三,拜軒轅。全球華夏兒女網上來拜祖,共同祝願世界和平安康,祖國強大興盛,家庭和睦美滿。」3月25日,香港「愛國歌手」張明敏加入到庚子年黃帝故里網上拜祖的行列中,拜祖、祈福,並號召大家一起參與。

庚子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於3月26日在河南新鄭舉行。近日上線的「網上拜祖祈福平台」,為全球華人在網絡空間拜祖祈福提供了豐富的環節。

張明敏加入到庚子年黃帝故里網上拜祖的行列(受訪者供圖)

張明敏加入到庚子年黃帝故里網上拜祖的行列(受訪者供圖)

此前,張明敏曾兩次帶領香港團體赴河南新鄭黃帝故里尋根問祖、敬拜黃帝。去年的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舉辦前,張明敏、平安、鄧亞萍、孫甜甜等人和來自海內外的華人代表在黃帝故里帶領數千群眾高唱《我和我的祖國》《我的中國心》《我愛你中國》,用快閃這種特殊的方式表達對人文始祖黃帝的禮敬和對祖國的美好祝願。張明敏說,看到那麼多尋根的群眾自發加入活動、熱淚盈眶地大聲歌唱,深深地被大家的愛國情懷感動著、溫暖著。

張明敏當年以一首《我的中國心》成名、並一路唱著《我的中國心》走來,見證著內地的變化。在這變化中,他的一顆「中國心」也變得更加熱忱。自1984年登上春晚一夜爆紅至今,張明敏在內地的義演活動不計其數,借助名望為推動兩地青年的交流,促進香港平穩過度,做了大量的社會工作。

在全民動員齊心抗疫的時候,已是花甲之年的張明敏一周內接連趕錄了三首抗疫公益歌曲《堅信愛會贏》《我們能》和《長江之城,長城之疆》,他溫暖的歌聲唱響大江南北,為更多的人帶去感動和力量。

「抗擊疫情,我們能!中華民族,我們能!有你有我,我們能!我是張明敏,中國加油!」這鏗鏘有力的呼喊,是張明敏為「聲暖人心我們在一起」公益歌曲全國61家電台展播活動所錄製的推廣詞。

該活動由河南廣播電視台音樂廣播策劃並牽頭組織。張明敏表示,他能為國家為社會做點事,心裡很滿足,很感謝河南給了他這樣的機會。

「公眾人物更應具備社會責任感,勇於擔當,回報社會。全國人民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力量微薄,但還有歌聲可以貢獻。」張明敏參與投資的醫療用品公司捐贈了價值千萬的納米消毒產品,想用張明敏的名字宣傳一下,他堅決地拒絕,「不能借疫情出名」。

張明敏說,網上拜祖祈福平台的主題「長江黃河共戰疫,軒轅黃帝佑中華」非常貼合目前大眾的心理,「互動性也很強,方便更多的人參與進來,不論我們在哪裡,都可以借助這個平台為祖國祈福,為世界祈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