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明敏伙豫大學師生演繹《長江之城,長城之疆》

2020-0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黃鶴中傷,風雨飛翔,眼中盈淚,翅膀向著光;長江之城,長城之疆,無所畏懼,巨龍躍東方。啊!這善良的人,必定百鍊成鋼,風浩蕩;啊!這堅強的心,從來拯救危難,鑄吉祥......」

香港歌星張明敏傾情演唱的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由河南鄭州西亞斯學院師生團隊創作完成,於2月6日首發,藉此致敬戰鬥在疫情一線的所有人,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張明敏傾情演唱的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

張明敏傾情演唱的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

近期,武漢等地相繼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作為「音樂人」的鄭州西亞斯學院教師徐寧倍感焦急,想用自己的方式為武漢助力,於是邀請到同事盛明興、李蔭保兩位老師共同創作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徐寧是該校音樂戲劇學院電腦音樂製作教研室主任,2012年帶隊成立河南省唯一一個電腦音樂製作本科專業。

合唱團的32名學生各自在家中利用手機錄音

合唱團的32名學生各自在家中利用手機錄音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想法得到了愛國歌手張明敏的認可,遠在香港的張明敏也隨即加入到了創作當中,用傳唱的方式為武漢助力,為中國加油。

張明敏說:「疫情就是命令,人民高於一切。抗擊疫情不僅有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也有你,也有我,有我每一個中國人。眾志成城,戰勝疫情。我是張明敏,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

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6日首發

歌曲《長江之城,長城之疆》6日首發

疫情不斷加重的同時,也給歌曲的創作帶來了極大的困難與挑戰。歌曲的編曲與混音只能遠程交流進行,一台筆記電腦在河南新鄭編曲,一台筆記電腦在信陽光山混音。

歌曲的合唱部分由該校合唱團的32名學生各自在家中利用手機錄音,通過微信傳輸,3名遠在國外的學生也參加了此次錄制,最終完成了這首歌曲。

附:

《長江之城,長城之疆》

作詞 | 李蔭保

作曲 | 徐寧

演唱 | 張明敏[中國香港]

編曲 | 徐寧 盛明興

黃鶴中傷,風雨飛翔,

眼中盈淚,翅膀向著光;

長江之城,長城之疆,

無所畏懼,巨龍躍東方。

啊 這善良的人,

必定百鍊成鋼,風浩蕩;

啊 這堅強的心,

從來拯救危難,鑄吉祥。

 

啊 長江

肝膽相照,我同胞雄強;

啊 長城

五千年巋然,矗豪邁力量。

日月綿長,中華倔強,

從不屈服,泰山是肩膀;

水洪造堤,風暴築牆,

萬眾一心,誰人能阻擋。

 

啊……這英雄的國,

聚力河山無恙,志奔放;

啊……這幸福的家,

勁歌自信飛揚,民安康。

啊中國,

風雨走過後,更繁榮興旺;

啊民族,

勝利在手中,更燦爛輝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