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 香港累計6宗或為本地感染 港府憂病毒傳播趨厲害

2020-02-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增一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令總數增至22宗,最新確診的個案是早前一名確診者的妻子。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6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目前至少有6宗確診個案,可能或已確定是本地傳播,比例越來越高,令人擔心病毒在本地傳播越來越厲害。

張竹君指,目前確診病例的家庭群組非常明顯,顯示家人間的傳播風險非常高。張竹君提醒,如果有不適,在家都應該戴口罩,使用公筷,避免直接接觸,以及盡快求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醫管局過去一日接獲57宗符合呈報條件的個案,現時仍有88人在醫院隔離治療。本港現時22名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患者,當中1人離世,21人仍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2人仍然情況危殆,其餘19人情況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