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接滯鄂港人包機防疫措施好 醫護機組人員零感染

2020-03-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參與兩輪接載湖北港人返港行動的瑪麗醫院急症室顧問醫生蔡振興,今日(29日)於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行動中雖要接觸很多潛在確診患者,但由於港府採取多項感染控制措施,每個步驟都很仔細,整體效果非常好,至今沒有任何一名參與行動的醫護或機組人員感染。

醫管局境外緊急行動醫療隊抵武漢機場,助接回滯留的港人(醫管局)

醫管局境外緊急行動醫療隊抵武漢機場,助接回滯留的港人(醫管局)

蔡振興說,包機上採取的感染控制措施有設立醫學觀察區、停止提供水及食物等。他表示,自己本身在急症室工作,每日都會面對很多潛在確診患者,有較好防控感染概念,但相信仍有醫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到害怕,因為對新病毒所知不多,擔心受感染。蔡振興說,隨著對病毒認識增加,可減少不必要恐懼。

有份參與行動的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急症室顧問醫生蕭粵中則表示,以往派醫護到外地協助行動,絕大部分涉及交通意外等創傷情況,涉及人數不多。而今次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行動,涉及上百人,亦不知道當中有無人已受感染,同時要考慮在飛機上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因此醫護出發前要做足準備,將受感染風險減到最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