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美國將迎來疫情「死亡高峰」

2020-03-3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在兩周後迎來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高峰」,白宮首席抗疫醫學專家則表示預計死亡人數為10萬至20萬人。

 特朗普隔離紐約等州的言論引起州政府不滿。 路透社

特朗普隔離紐約等州的言論引起州政府不滿。 路透社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9日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他在會上表示根據疫情模型估算,兩周後美國的新冠疫情死亡率將達到峰值,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他宣佈將「社交隔離」政策延長至4月30日。特朗普3月26日曾提議在4月12日「復活節」復工,但29日他改變了說法,表示希望在6月1日復工。白宮抗疫小組首席醫學專家弗茨博士也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他表示據估算美國將有10萬至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但採取「社交隔離」將有助於減少死亡人數。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30日8時,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140886例,累計死亡2467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