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施政十件大事公布 支援基層措施居首

2020-03-30

【文匯網訊】由香港22家媒體聯合主辦的「2019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結果公布,排在榜首的施政大事是「提出多項支援基層措施改善民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改善民生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面對目前極為嚴峻的經濟困境,特區政府會繼續因時制宜,推出各項紓困措施。「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自1998年推出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二十一屆。活動對幫助政府了解民生所需、社會訴求發揮了積極的作用。2019年是香港回歸以來,局面最為嚴峻和複雜的一年。在特殊社會環境下,本屆評選是歷屆關注度最高的一屆。主辦機構從2019年的政府施政大事當中初選出20件大事,提交市民選出其中的十件,最終13萬市民通過投票方式評出了2019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

改善民生最受關注

本屆評選排在榜首的是「提出多項支援基層措施改善民生」;第二位是「補貼公共交通費用減市民負擔」;第三位是「法定最低工資升至每小時 37.5 元」。至於「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則排在第四位。有關評選結果顯示,最受市民關注的依舊是與民生切實相關的政策。

22家主辦機構包括:NOW財經台、大公報、 RoadShow、大學生報、CHINADAILY、有線新聞台、亞洲週刊、明報、星島日報、香港中國通訊社、文匯報、香港電台、香港衛視、都市日報、紫荊雜誌、新城電台、經濟導報、資本雜誌、鳳凰衛視、廣角鏡、澳亞衛視、鏡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