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昌通報3·30森林火災情況

2020-03-31

【文匯網訊】據西昌市人民政府新聞辦通報,3月30日15時,西昌市瀘山發生森林火災,直接威脅馬道街道辦事處和西昌城區安全,其中包括一處石油液化氣儲配站(存量約250噸)、兩處加油站、四所學校以及西昌最大的百貨倉庫等重要設施。截至31日零時,過火面積1000公頃左右,毀壞面積初步估算80公頃左右。

火災發生後,涼山州西昌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成立前線指揮部,調集寧南、德昌等縣專業打火隊就近支援,組織各類救援力量2044人開展撲救。同時緊急疏散周邊群眾1200餘人。

31日凌晨1時30分,聯合指揮部接到火場滅火人員報告,寧南縣組織的專業打火隊21人在一名當地嚮導帶領下,去往瀘山背側火場指定地點集結途中失聯。接到報告後,指揮部立即組織展開搜救。7時許,搜尋到3名打火隊隊員,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生命體征平穩。搜救隊伍隨後陸續發現有19名同志不幸遇難,其中18名為打火隊員,1名為當地嚮導。後續待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