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抗疫基金零售資助審批非單憑商業登記

2020-03-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1日)就傳媒查詢回應指,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零售業資助計劃」(計劃)的目的是支援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以助它們渡過難關。計劃要求申請商戶必須從事主要及實質零售業務,而該業務於今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截至今日下午6時,計劃共收到近60,000宗申請。

受黑暴及疫情影響,本港的零售業受重創。圖為本港一街市的空置店鋪(中通社圖片)

受黑暴及疫情影響,本港的零售業受重創。圖為本港一街市的空置店鋪(中通社圖片)

在審批過程中,政府會因應申請零售商戶所提交的商業登記證及其他證明文件,如店面近照、強積金供款結算書、租單、水電費帳單等,按個別個案的情形作全盤考慮,並非單憑商業登記證上所顯示的業務性質以決定申請人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此外,政府會就申請人所提交的商業登記資料與商業登記署的行政紀錄作出核實。如有關的商業登記資料曾於短期內更新,政府有可能會聯絡申請人提交進一步資料及文件,以助考慮有關申請。政府亦提醒,如發現有任何人蓄意提交失實或誤導的資料以企圖獲取資助,會轉交執法部門調查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