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43宗確診 3宗未知感染源

2020-04-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3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達845宗。43宗確診個案為23男20女,年齡介乎16至60歲,當中34人有外遊紀錄。

張竹君指, 1名屯門醫院的護士從倫敦返港後,昨日初步確診,今日確診,該護士外遊後無返工。1人為馬尼拉回港的家傭,2人為兄弟關係,另有1人與此前確診的2人一齊去海外交流,返港後確診。

另外9宗無外遊紀錄的個案中,3宗是在檢疫中心發病後送院的,1宗是去檢疫中心的途中發燒送院的,她的丈夫在酒吧工作。1人去過蘭桂坊Insomnia酒吧後確診,另有1人是酒吧樂隊群組的成員,亦有1人去過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1名確診患者2月初至3月11日外遊荷蘭,返港後去過酒吧,3月28日發病,當局會調查是否為長潛伏期輸入個案,亦或是本地感染。

張竹君續指,另有3宗確診個案暫未知感染源頭。1人是48歲的國泰男地勤,沒外遊紀錄,發病後有工作,曾接觸過旅客及在喪事上接觸親友,暫不知感染途徑。1人是從事文職工作,她的先生亦不舒服,但暫未確診。另有1人現在情況較嚴重,問不到病歷,從朋友口中得知他是公司司機,潛伏期間曾有人在他的車上嘔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