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逾21萬人確診 紐約醫院用剷車運遺體

2020-04-02
 紐約醫院被拍攝到用剷車運遺體至貨櫃車。(美聯社)

紐約醫院被拍攝到用剷車運遺體至貨櫃車。(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1日,全美超過21萬3千人確診,超過4700人不治。紐約州情況最嚴重,83900多人受感染,超過1900人不治。

紐約州長科莫預計,紐約州疫情本月底到達頂峰,紐約州需要11萬張病床及37000部呼吸機。設在巿內中央公園的臨時醫院經已投入運作,接收患者。

在紐約布魯克林醫院中心外,屍體袋被剷車抬上了一輛貨櫃車,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在現場協助。一名護士拍下醫院門口一輛冷藏貨櫃車,裏面排列塞滿兩排的屍袋,畫面觸目驚心。當地記者形容當前紐約的醫護人員,正在經歷猶如「大屠殺」般的恐怖事實。

統籌抗疫的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疫情預測類似歐洲重災區意大利,但如果國民遵守抗疫指引,美國到六月時會很大程度遏制疫情。

總統特朗普說,不會發出覆蓋全國的居家令,容讓各州彈性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