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透過血液檢測有望及早發現50多種癌症

2020-04-01
研究表明,透過血液檢測可提高發現早期癌症準確率(美聯社資料圖)

研究表明,透過血液檢測可提高發現早期癌症準確率(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腫瘤學年刊》(Annals of Oncology)近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有英國及美國醫療團隊發現,透過血液檢測釋放在血液中的無細胞DNA的化學變化,可提高在早期階段發現癌症的準確率,有望成為早期檢測工具。

團隊表示,該檢測技術雖然實驗準確度高,但仍需進行更多臨床試驗,以審視其錯誤率。有參與研究的專家指,測試初步結果令人鼓舞,有望在未來成為常規使用作早期篩查癌症的血液檢測方法。

研究由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癌症學院、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合作,針對逾6689人的血液樣本進行測試,其中有2482人為癌症患者,結果有96%能準確檢測出癌症類型,包括腸癌、肺癌和卵巢癌等50多種癌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