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羅斯福」航母逾百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04-01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目前仍在太平洋漂泊(美聯社)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目前仍在太平洋漂泊(美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月30日,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已有超過百人感染新冠肺炎,艦長克勞齊緊急寫信請求美國海軍提供資源,讓全員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報道,據悉,克勞奇在信中寫道,「此刻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我們現在若不行動,就無法讓我們的士兵受到妥善的照顧……疾病仍在加速蔓延。」

克勞齊在這封長達4頁的信件中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人員下船,大多數仍在艦上,而在艦上不可能奉行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的官方指引。克勞齊稱:「由於軍艦空間有限,我們沒有那麼做。」

克勞齊還說:「把美國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艦多數官兵撤離,並將他們隔離兩個星期,像是很不尋常的措施。」但他要求「盡快」在關島岸上提供「合乎規定的檢疫房舍」給全艦官兵使用。

對此,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3月31日回應稱,已知曉了克勞齊的來信,有關當局在過去7天內持續對該航艦進行援助。但關島目前沒有足夠的床位,需要和當地政府協商,看看能否獲取酒店房間或是帳篷等住宿設施。

同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被問及該對「羅斯福」號採取何種措施時,回答道,「要讓軍隊做決定」。

此前,「羅斯福號」在海上傳出3人感染之後,確診人數急劇攀升,儘管到目前為止,受到感染的人員沒有嚴重症狀,不過資深的軍事官員上周表示,艦上4000多位官兵都需要檢測。目前,這艘航艦仍在關島停泊。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