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新冠肺炎抗疫是一場持久戰

2020-04-01
葛西健呼籲亞太各國進一步加強防控,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美聯社資料圖片)

葛西健呼籲亞太各國進一步加強防控,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各國都加強防疫抗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31日在視像記者會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這是一場持久戰。

葛西健提醒區內各國要做好應對準備,切勿放鬆警惕,要為疫情大規模社區傳播進一步做好準備。

葛西健表示,目前亞太地區已有國家遏制病毒傳播或設法延緩疫情的蔓延,近期大家更多關注病毒在西歐和北美的快速傳播,但實際上「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

葛西健建議,各國應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及早發現、隔離和治療患者;迅速追蹤和隔離密切接觸者;採取多種公共衞生措施增加社交距離,減緩和阻止病毒傳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