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口罩不夠圍巾來湊

2020-04-01
美國疫情嚴峻,市民出街亦開始戴口罩(美聯社)

美國疫情嚴峻,市民出街亦開始戴口罩(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突破18萬,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超過3800人不治,成為全球第三多死亡病例國家。當被問及會否建議所有美國人戴口罩時,總統特朗普31日表示美國人可以通過戴圍巾或其他東西來代替口罩。他表示,不希望民眾和醫院競爭口罩,希望口罩生產後可以送往醫院。

美國爆發疫情初期,當地亞裔戴口罩出街,可能會遭受辱罵,認為帶來恐慌。隨着疫情嚴峻起來,部份美國人開始反思戴口罩的抗疫成效,更有人發起名為「#Masks4All」的社交媒體運動,鼓勵出街時戴上口罩。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以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一直呼籲民眾不需盲目戴口罩的意見。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一個訪問中亦表示認同戴口罩防疫,認為CDC應就美國人如何在家製作口罩作出指引,鼓勵美國人在公眾場合戴口罩。他指自製的棉布口罩,不一定可以防止佩戴者染病,但可以保護其他人。

而美國的䘙生官員就擔心,鼓勵公眾戴口罩,只會進一步耗用本已不足的醫療資源,並變相鼓勵無需要出街的人,不再遵守居家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