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醫生中招 數日前曾與普京近距離接觸

2020-04-01
普羅岑科和普京距離很近,握手及交談,當時兩人都沒有穿上保護裝束,竟然沒有戴口罩(美聯社)

普羅岑科和普京距離很近,握手及交談,當時兩人都沒有穿上保護裝束,竟然沒有戴口罩(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俄羅斯負責對抗新冠肺炎疫症的醫生普羅岑科(Denis Protsenko)確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一個星期前,他才與總統普京見面,當時兩人有握手並在毫無防護裝備的情況下近距離交談,令人擔心普京是否也會「中招」?

44歲的普羅岑科是科倫那卡傳染病醫院的院長,上周在自己的辦公室內,與普京及其他高級政府官員見面,當中包括主導抗疫行動的副總理戈利科娃。傳媒發佈的照片顯示,普羅岑科和普京距離很近,握手及交談,當時兩人都沒有穿上保護裝束,也沒有戴口罩。

克里姆林宮周二作出回應,指普京的健康良好,定期接受病毒檢測,無跡象顯示他受到感染。

普京日前親自到一間醫院巡視及了解抗疫工作,進入傳染病房時有穿上全套保護裝束,但當他視察院內其他區域時,卻脫下了保護衣服,令人質疑他和政府官員防範意識不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