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向美國提供物資 助美抗疫

2020-04-01

【文匯網訊】3月31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莫斯科透露,一架載有醫療設備和防護用品的飛機於31日晚間飛往美國,幫助美國抗擊新冠肺炎。

據中新網報道,佩斯科夫說,俄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30日的電話交談中談及了此事。31日進行了技術層面協調和起飛準備。佩斯科夫表示,在美國遭遇嚴重疫情的情況下,俄方以醫療設備和防護用品的形式向美國提供了幫助。特朗普接受了帶有人道性質的幫助並表示了感謝。

佩斯科夫強調,重要的一點是,俄方向美方提供援助是建立在美國醫藥物資、設備生產商在能周轉過來時,也這樣在有必要時向俄方提供援助。類似的方式也正在俄羅斯和中國之間建立起來。

佩斯科夫表示,當前局勢波及到所有人,具有全球性的特點,必須共同行動,互相幫助,沒有其他的道路可選擇。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特朗普於30日表示,俄羅斯給我們送來了非常多的機載物資,醫療設備,這很好。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早前,除了美國外,俄羅斯還向意大利、蒙古等多個國家提供了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援助物資。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