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向韓國尋求醫療設備支援

2020-03-25

【文匯網訊】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視察一家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公司。他表示,當前有許多國家請求韓國提供試劑盒。24日晚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時,對方也請求韓國緊急支援試劑盒。早前青瓦台稱特朗普向韓國尋求「醫療設備」,但未說明是何種設備。

文在寅(中新社資料圖)

文在寅(中新社資料圖)

據海外網援引韓聯社報道,文在寅當天視察的Seegene企業,位於首爾松坡區,專門研發和生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他與幾位試劑盒公司的負責人座談時說,防疫工作需要全球合作,而韓國企業的檢測能力,在全球合作中發揮了很大作用。韓國政府將積極支持試劑盒出口。

據青瓦台發言人早前介紹,在特朗普的緊急提議之下,24日晚10時起,韓美兩國領導人通電話,持續23分鐘。這是今年兩人首次通話。

特朗普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若韓國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但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對此特朗普表示,將隨即採取措施,使援助物資能在一天內獲批。

對於這次通話,韓國《中央日報》評論稱,朝鮮戰爭結束之後,韓國長期作為美國援助的受惠國存在,如今美國向韓國總統公開要求提供醫療支援,十分罕見。推測是與美國疫情惡化有關。通話當天,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高達4.3萬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