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向意大利派遣專家並提供抗疫物資

2020-03-22

【文匯網訊】俄總統普京21日表示將向意大利派遣專家並提供抗擊新冠病毒物資。

據中新網援引俄總統新聞網21日消息,當天應俄方倡議,普京與意大利總理孔特進行了電話交談。期間雙方討論了新冠病毒疫情以及雙方為抗擊疫情所採取的措施。雙方同意在此方面加強合作。

普京在交談中提到,俄方準備好向意大利提供必要幫助。這些幫助包括向意大利提供抗疫用的防護設備、可移動式消毒設備、醫療設備及其他裝備。此外,俄方還將派遣專家組前往意大利感染最嚴重的疫區進行實地援助。物資和人員將由俄羅斯國防部出動空天軍(空軍)負責運送。

孔特對於在困難時期俄羅斯給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謝。

21日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國防部成立了航空組,從3月22日開始向意大利提供援助。俄軍飛機將向意大利運送8支由軍隊的病毒學家和醫療人員組成的隊伍以及消毒和醫用設備等。

據俄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21日發佈的消息稱,俄已向伊朗、蒙古、朝鮮等13個國家提供了新冠病毒測試系統。這些系統可進行10萬多次檢測。

意大利是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已有超過4.7萬例確診病例。俄羅斯截至21日累計確診人數為306人。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