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總統批准調集軍隊執行封城令

2020-03-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下午6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47021例,累計死亡4032例。倫巴第大區主席阿迪里奧·豐塔納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央政府已批准在倫巴第大區境內部署軍隊,執行封城命令。

據報道,倫巴第大區主席豐塔納表示,中央政府採納了大區政府的意見,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已批准調集部隊,協助倫巴第和其它有需要的地區執行封城隔離措施。

豐塔納說,倫巴第大區還要求中央政府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停止所有非必要的商業活動,禁止民眾聚集。目前,軍方已派出114名士兵進駐倫巴第大區,雖然軍方派出的人數較少,但對控制倫巴第的疫情擴散將會發揮重要作用。

報道稱,坎帕尼亞大區19日宣布,中央政府已調集100名部隊官兵前來坎帕尼亞協助加強隔離措施管理,薩萊諾省已有60名部隊官兵在協助警方落實封城令。

當地時間20日,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已抽調了30名部隊官兵進駐港口、火車站等交通要隘,並在道路上設關卡限制人員流動。

首都羅馬當局宣布,從21日開始,軍隊和警方將採取聯合行動對羅馬城區進行地毯式排查,檢查道路上的車輛和行人,限制城區人員流動,將對不遵守法令違規外出者給予處罰,嚴厲打擊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病例隔離人員外出現象。

意大利內政部部長拉莫爾澤斯(Luciana Lamorgese)表示,根據內政部的最新部署,當局將派出114個軍事小組在全國各地道路關卡協助執行封城令。

當地時間20日,意大利總理孔特表示,政府本月早些時候頒佈的法令,關閉了所有非必要的商店,但允許人們以工作或健康原因外出。就目前疫情發展局勢看來,相關法令有效期將延長至4月3日以後,學校和商店的關閉時間至少要等到復活節。

意大利輿論認為,總理孔特或將在兩天內簽署並頒佈新法令,除延長全國隔離措施時間外,將會進一步加大人員流動的限制範圍,甚至禁止戶外體育運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