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全民抗疫齊出力 商界減租渡時艱》

2020-04-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情重挫全球經濟,香港亦面對前所未見衝擊,2月零售業銷貨額急跌44%,是歷來最大跌幅。港媒今日(1日)社評主要圍繞在經濟停擺狀況下,香港各界應如何攜手走出困境,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特區政府計劃加碼推出抗疫基金,地產界也呼籲會員為租戶減租,現在,正是有實力商家展現社會責任、企業良心的時候。

《大公報》【全民抗疫齊出力 商界減租渡時艱】

新冠疫情是百年一遇的災難,抗疫是一場全民戰爭。特區政府推動抗疫措施時,需要更堅決果斷;醫護人士戰鬥在第一線,需要發揮大愛精神;一般市民盡量留在家中,也是為抗疫作貢獻;老闆體恤打工仔手停口停,莫輕言裁員減薪;而地產商積極減租,更是撐企業、救經濟、保就業的重要一環。只有全社會眾志成城,才能打贏這最艱苦的一仗。

《星島日報》【經營危機逼在眉睫 亟須急救】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在這次世紀衝擊下,香港經濟亦愁雲慘霧,一片蕭條……危機已逼在眉睫,但不能也不應單靠政府放水紓困,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就建議金管局指示銀行出手急救,讓中小企可以「還息不還本」六個月,以紓資金壓力保命,有關方面對此應積極考慮。

《明報》【「吊鹽水」難應付持久戰 政府須「戰時經濟」思維】

全球疫情未知延續到何時,樂觀以為入夏可望放緩是一廂情願,倘若要等到一年後疫苗面世才能結束,便不可能一味光靠抗疫基金派錢長期「吊鹽水」。抗疫「戰時狀態」,需要「戰時經濟模式」配合,人人都要跳出思維框框,針對疫下社會新形勢提供服務,政府應善用資源積極介入,促進市場新需求和供應的有機結合,不能囿於自由市場觀念守株待兔。

《經濟日報》【撑企業保就業 工人飯碗最重要】

新冠肺炎肆虐,市民減少群聚和外出,零售業苦不堪言,疫情持續惡化,更加雪上加霜。港府除要盡快出手援助最受影響的行業,更須精準落藥,讓企業撑下去之餘,首要保就業,保住打工仔飯碗,這是打工仔及其家庭每天血肉相連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任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