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顯龍:遺憾美國未能有效領導世界抗疫

2020-03-31
李顯龍通過視像方式出席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全球公共廣場》節目,接受主持人扎卡里亞的訪問。(CNN網圖)

李顯龍通過視像方式出席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全球公共廣場》節目,接受主持人扎卡里亞的訪問。(CNN網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節目訪問時表示,新冠病毒對人類而言將是非常艱巨的挑戰,但如果美國和中國互相指責彼此,追究病毒起源,他認為這無助於早日解決問題,又呼籲所有國家通力合作。在回應主持人扎卡里亞有關特朗普政府似乎無意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領導作用時,李顯龍表示,美國的資源優勢未能用在抵禦這次全人類的危機上,將是非常讓人遺憾。

李顯龍通過視像方式出席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全球公共廣場》節目,接受主持人扎卡里亞(Fareed Zakaria)的提問。

扎卡里亞在採訪中也提到,特朗普政府似乎無意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領導作用,李顯龍回應稱,期待美國(在這次危機中)發揮領導作用,強調「你們有充足的資源、科技和影響力,你們還有足夠的軟實力,在解決過往類似問題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些資源若不能用在抵禦這次全人類的危機上,將非常讓人遺憾。

主持人問及「假如這場危機中,沒有美國領導世界,世界還能自發組織、走出危機嗎?」李顯龍則回應,「假如美國改變了行為模式,那麼,我們或許會以其他形式解決危機,但這會是一個損失。」

李顯龍將當前中美博弈稱為「最不幸的狀況」,認為中美關係本就很複雜,但抗疫需要各國齊心協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