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逾16萬確診 2900人死亡

2020-03-31
 美國各州檢測設施與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美聯社)

美國各州檢測設施與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超過16萬,2900多人死亡。總統特朗普30日表示,可能略為收緊現行防控疫情的指引,又說,若果嚴格遵從社交距離指引,將可以挽救100萬人的生命。

疫情嚴重的紐約州,錄得66500宗個案,州長科莫指,當地住院率有紓緩,但醫療物資仍然短缺。美軍海軍醫療船「安慰號」,星期一抵達紐約港,船上設有1000張病床及12個手術室,將協助分流治療並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其他患者。

紐約市長白思豪指紐約需要更多幫助,又預期未來幾星期情況會更壞。而在新澤西州,24小時內急增3000多人染病,多37人死。當地最少288名警務人員確診,近2500名警員要自我隔離。

總統特朗普警告,美國的死亡病例將在復活節期間達至高峰,決定將抗疫指引適用期,延長至四月底,呼籲國民繼續留在家中及保持社交距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