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重新定義「做得不錯」

2020-03-3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新聞網站Axios等多家美媒報道,當地時間3月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就新冠肺炎疫情舉行新聞發佈會。特朗普引用預測模型稱,如果不採取社交距離防疫建議,美國可能有220萬人或者更多的人死於新冠肺炎,(而)如果美國能把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人以內,那麼「我們做得還不錯」。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道截圖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道截圖

《亞特蘭大憲法報》報道稱,特朗普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能把(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人以內」,儘管「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但他補充說,「(這表明)我們所有人就做得還不錯。」

特朗普當天還在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將把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交距離防疫建議延長至4月30日。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有「抗疫隊長」之稱的安東尼•福奇在CNN一檔節目中給出預測稱,「我會說,在10萬與20萬之間」。起初,人們以為他預測的是美國可能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數,但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福奇隨即更正:10萬到20萬是可能出現的死亡病例,而美國感染病例總數應該會有數百萬。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