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簽署所謂「台北法案」 島內網友:騙錢老招數

2020-03-27

【文匯網訊】在全球防疫工作的緊張時期,繼美國參議院3月11日通過所謂「台北法案」,27日最新消息顯示特朗普也已經簽署了這項法案。對此,島內網友嗤之以鼻:「騙錢老招數,又要利用我們了!」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27日報道,根據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網站公佈,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簽署簡稱「台北法案」的「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該法案聲稱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所謂「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並尋求機會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美國所謂「支持台灣」的空口承諾可謂陳詞濫調,頻繁操弄台灣議題的企圖也顯而易見。台灣《中國時報》日前曾發表評論指出,別以為美國把法案名稱冠上「台北」兩字,就真的以台北為至高考量,法案雖要求美國國務卿針對「傷害台灣」的國家,改變外交部署或減少援助,但是改變或減少的力道卻是可大可小,完全操之於美國當前所需。

《人民日報海外版》3月10日也曾揭批,美國會炮製「台北法案」,與2018年以來通過「與台灣交往法」,或是在「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年度「國防授權法」中夾帶涉台內容如出一轍,均是企圖以國內立法的方式,逐步虛化美國「一個中國政策」,推動美國調整對台政策,製造兩岸關係緊張對抗。美國拿「台北法案」恐嚇、阻止相關國家與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全然是將美國霸權凌駕於他國利益,以強權政治凌駕於國際關係準則,毫無道理可言。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就美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所謂「台北法案」應詢表示,關於美國會眾議院通過有關涉台議案,外交部已表明嚴正立場。美國會有關涉台議案公然阻撓其他國家同中國建交、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毫無道理。我們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朱鳳蓮指出,近一個時期,美國會一而再、再而三操弄所謂涉台議案,只會在兩岸之間挑起更多事端,只會給中美關係製造更多麻煩,最終也會損害美自身利益。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總是試圖通過這種形式挾洋自重,其結果只會加劇兩岸關係的緊張與動盪,破壞台海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騙錢老招數,又要利用我們了!」台灣民眾對於如今美國「友台」「系列騙局」深惡痛絕,直接點明:「簽了又如何?沒用的法案,收了錢幫忙演出。」「可惡可恥,把台灣當玩具耍,每年強取巨額保護費。」「台灣這個肥羊跟炮灰怎麼可以輕易放掉!」「不就是抹布一條,要用時拿出來擦一擦,不用時洗不洗都不知道。」「真是把台灣人當無知白癡在糊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