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籲外交官們向駐在國索要醫療物資

2020-03-2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6日,特朗普政府呼籲世界各國向美國提供或出售從簡單的洗手液到複雜的呼吸機等醫療物資,以對抗不斷增長的新冠病毒大流行。

據人民網報道,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的一份清單中,美國國務院列出了25項物資,要求外交官們向他們的駐在國索要這些物資,清單被明確分為當日優先處理級,及其次關注級兩類設備物資,其中其次關注級是需在幾周內籌備的設備物資。

這份清單涵蓋了當前美國醫院正急尋的所有設備,包括比較簡單的物品,如生物危害袋、N-95口罩、手套、長袍、手術帽、鞋套、鋒利的容器、護目鏡、洗手液和防護服;以及比較複雜的項目,如計量吸入器、呼吸機、彈性呼吸機和電動空氣淨化呼吸機。

白宮高級貿易官員說,其工作是幫助找到任何美國人需要的物資,一旦發現哪裡可購買這些物資,他們就會派一架飛機去。該官員指,會投入包括政府和私人企業在內的全部力量。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發言人24日表示,他們已經「與各使團取得了聯繫,確定某些國家是否可能存在生產供應能力過剩的產能,該國是否有公司能考慮向美國出口供應」。

接到要求,負責向駐在國發出請求的外交官們表示,該指令帶有強烈的緊迫感,一些人被要求在當天結束前答覆。這些命令沒有明確說明美國是在要求捐贈還是付款,這讓美國在各國的大使館在這個問題上左右為難。

這些請求發出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向國內推廣其應對措施,他拒絕動用聯邦政府《國防生產法案》的全部權力來生產和向陷入困境的各州和醫院輸送關鍵物資。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已經向多少國家發出了呼籲。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