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對疫情 泰國潑水節禁潑水

2020-04-13
往年泰國的民眾及遊客通過參加潑水活動慶祝宋干節(新華社資料圖片)

往年泰國的民眾及遊客通過參加潑水活動慶祝宋干節(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3日)起,一連三日是泰歷傳統新年宋干節(潑水節),往年這個時候,泰國曼谷的大街小巷都會有當地民眾和外國遊客歡樂地相互潑水祝福,迎接新年的到來。但今年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泰國政府宣佈取消假期及所有慶祝活動,禁止公開聚會及在公共場所潑水,違者將處以最高2年有期徒刑或罰款4萬泰銖,或監罰並處。

當前,泰國全國還處於防疫緊急狀態和宵禁期,政府建議民眾居家過節,通過電話和網絡表達祝福。泰國曼谷的考山路,往年是外國遊客進行潑水節狂歡活動的聚集地,每年的宋干節期間都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今年卻顯得格外冷清。

泰國公共衞生部昨日(12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泰國當日新增33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2551宗,當中38人死亡,新增個案連續四天呈下降趨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