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特朗普屢次拒絕社交隔離 拖延導致美國疫情嚴重

2020-04-13
圖為福奇(視頻截圖)

圖為福奇(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當地時間12日表示,總統特朗普曾屢次拒絕他本人以及其他官員提出的全美實施社交隔離的建議,致使社交隔離拖延了大約一個月後才實施。福奇強調,假使社交隔離更早落實的話,美國或許不會有那麼多人死於新冠肺炎。

福奇當天向媒體證實,《紐約時報》11日有關特朗普屢次拒絕在全美實施社交隔離的報道屬實。福奇表示,他本人和其他多位官員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初起的2月中下旬便建議特朗普在全美實施社交隔離,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然而特朗普屢次拒絕了這一建議,直到3月16日才下令在全美實施社交隔離,使得抗疫的時機被耽誤了近一個月之久。

當被問及在2月份的第3周就開始採取社交隔離措施、避免身體接觸與居家隔離等措施是否可以挽救更多美國人的生命時,福奇指出,儘管很難回過頭去再追根溯源,但從邏輯上來講,假使全美在還處於疫情發展期的時候便更早地實施社交隔離措施、避免身體接觸與居家隔離等措施的話,那麼就可以挽救生命。「顯然沒有人會否認這一點」,福奇說道。

截至12日,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59968例,其中22036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