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非裔人士傳遭歧視 外交部重申抗疫措施一視同仁

2020-04-13
江西省首批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裝載貨物,發運往荷蘭阿姆斯特丹(中新社)

江西省首批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裝載貨物,發運往荷蘭阿姆斯特丹(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內地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有報道指,在廣州的非洲人遭到歧視,包括被業主趕走及被拒入住酒店,要淪落街頭。中國外交部昨晚表示,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廣東高度重視非洲朋友的關切,迅速進行梳理排查,加緊改進完善工作方式,會積極回應非方的合理關切及正當訴求。同外國駐廣州總領館建立有效溝通機制。

趙立堅重申,堅決反對任何種族主義、歧視性言論等。非洲的朋友們在中國一定會得到公平公正、親切友好的對待。外交部將繼續同廣東方面密切對接,積極回應非方的合理關切和正當訴求。

而廣州市政府表示,堅持無差別對待原則,公安局亦指,防疫措施中,對所有中國公民及外籍人士都是一視同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