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1.4萬人不治 料再延長居家令

2020-04-13
法國口罩嚴重匱乏,迄今部分人上街仍未戴口罩(美聯社資料圖片)

法國口罩嚴重匱乏,迄今部分人上街仍未戴口罩(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新冠肺炎病歿者人數增至近1.44萬人,但當地因新冠肺炎進入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數目已連續第4日下降。預料法國總統馬克龍今日(13日)會宣佈再延長3月17日起實施的居家令。

法國傳媒報道,7成半國民認為由於法國嚴重缺乏口罩,因此政府刻意就口罩的防疫功效隱瞞實情,以說服國民不要戴口罩。逾七成國民支持在區内規定居民出外戴口罩。

另外,法國財政部長勒邁爾表示,政府擬撥款200億歐元(約1700億港元)資金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公司。該筆基金將列入將在本周呈交部長們的預算案中。

另據法新社報道,在位於法國東部城鎮鳩塞(Jussey)的工廠內,員工正為痛失摯愛的家庭趕工製作棺材。廠長賈瑞特(Emmanuel Garret)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我們決定只生產4款最暢銷棺,而非原本的15款」,以提高生產效率。這座工廠平時每日生產370個棺材,現在提高到410個,員工平均每天需加班近1小時。選木組負責人皮冬榭(Didier Pidancet)指,能夠加入全國為疫情貢獻力量,是他們的驕傲,並指正盡全力確保病逝者都能有「最後一件外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